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价格管理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06 信息来源: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IMG_4330

1130,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四川省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强调。会上,成都、泸州、绵阳、南充、达州五市汇报了本市转供电环节加价清理工作进展情况,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四川省第三方评估工作要求,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切实做好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向全社会做出的重要承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规范清理转供电环节加价是落实本次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难点和重点。各市(州)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市州要把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放在当前价格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扎实推进,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

二是要加强工作配合,摸清底数。各市州要与有关部门、电网企业协调配合,联合行动,彻底摸清本地区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底数。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各市州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加强宣传,让企业准确地了解降价政策,做到不留死角,引导、鼓励企业维护自身的权益,形成多方参与的合力。

四是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第三方评估工作。各市州要协同各地电网企业扎实开展用户网上抽样调查,做好典型用户“解剖麻雀”调查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