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价格管理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持续深入开展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学会收费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8 信息来源: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减税降费和减轻企业负担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清理规范协会商会涉企收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于1月中旬对13个省级部门的23个行业协会学会收取的会费及经营服务性收费情况进行了集中审核。227,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行业协会学会审核通报会,通报前期对行业协会学会集中审查情况,针对集中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参会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学会共同研究商定整改方案,并就下一步清理规范协会商会涉企收费工作提出要求。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出席会议并讲话。

通报指出,各行业协会学会收费行为较比2017年前有所改善,部分行业协会推出了一系列降费减负、提高会员服务质量的政策措施,社会和会员单位反应良好。但部分行业协会学会不同程度存在入行即入会、入会就收费、强制收费、会费标准过高等问题。

会议指出,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是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一项硬任务。此次行业协会学会收费专项清理规范工作,目的是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学会涉企收费管理,推进普遍性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强调,各行业协会学会要充分认识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的重要意义,抓紧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有效。各行业协会学会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学会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规范会费及经营服务性收费等收费行为。各行业协会学会要严格按照不以营利为目的原则,主动降低收费标准,提高会员服务质量,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