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解放思想大讨论、创新能力大提升
西部办(攀西办)综合处党支部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创新能力大提升”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3-31 信息来源:省实施西部大开发办公室综合处(四川省攀西地区资源开发办公室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按照委党组统一安排部署327日,西部办(攀西办)综合处党支部组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创新能力大提升专题研讨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长金出席会议,委机关纪委委员、一级调研员陈涛列席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围绕思想境界、工作标准、执行力、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检视问题差距,并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宗旨意识、能力素质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反思、切实整改当前存在的思想解放不够、开放视野不宽、创新能力不强、调查研究不深、超前谋划不足、干事创业能力局限等问题,坚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锤炼,增强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开放意识和创新意识,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和工作质效,聚焦聚力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真正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体现在促进全省发展改革事业的实效上。

邓长金指出,西部办(攀西办)综合处是一个工作氛围好、整体素质强、业务质量高、能吃苦敢攻坚、有凝聚力战斗力的优秀团队,但对标委党组的高标准高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认真总结反思,不断改进提升。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牢理论根基,强化党性修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和工作态度,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要站高谋远、拓展思路、开阔视野,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从全省全委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勇于承担更多更大的责任,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进一步深入调研、掌握实情。要牢记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第一线推动政策和项目落实落地见效,在第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进一步提升能力、开拓创新。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从小处着眼、从大局着手、从实处着力,不断提升重大问题研究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善出新思路新办法,统筹谋划推动工作。

陈涛表示,专题研讨会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差距查找精准,剖析原因深入,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西部办(攀西办)综合处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多层次、持续性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党务和业务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