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资源与环境 / 节能节水
国家对我省2018年度能耗“双控”目标责任现场评价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7-17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应对气候变化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工作要求,为落实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711—15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王善成巡视员任组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所等有关部门单位同志组成的2018年度省级政府能耗“双控”第十考核组,对我省进行了现场评价考核。考核组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及成都、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节能工作情况的汇报,抽查了两市节能工作推进情况,现场核查了多个重点用能单位和节能项目,认真审核了我省考核支撑资料,开展了集中评议。在省政府的统筹部署和省级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省圆满完成现场评价考核迎检工作,考核组对我省能耗双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考核组提出,四川节能工作在取得积极进展的同时,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能耗总量控制任务艰巨、产业结构有待优化、节能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创新完善等。

考核组要求,我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分析“双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持续加强组织领导,逐级传导压力和夯实目标责任,确保完成十三五后两年目标任务;要多措并举强化力度,充分发挥节能审查制度作用,全面落实能耗等量和减量替代,进一步加大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节能工作力度,强化财政金融等政策支持,狠抓双控措施落实;要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加快推进国家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相关工作,推动地区之间、企业之间尽快开展用能权指标交易。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考核组要求,认真分析我省节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节能目标管理,严控新增能耗,突出重点领域,推进重点工程实施,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不断夯实节能工作基础,确保完成年度和“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