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资源与环境 / 节能节水
钟勉副主席赴自贡市调研节能环保产业
发布日期:2019-08-29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应对气候变化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为研究分析产业发展形势,加快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826-27日,节能环保产业联系省领导、省政协副主席钟勉赴自贡市开展了2019年第三季度专题调研。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一心,以及经济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6日下午,钟勉深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自贡新地佩尔阀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自贡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在东方锅炉召开了节能环保产业一企一策沟通座谈会,针对重点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一企一策研究帮扶措施。

27日上午,钟勉在自贡召开节能环保产业推进座谈会,听取了自贡市委市政府、市级相关部门、产业园区、重点节能环保企业的情况介绍。省发展改革委就牵头起草的《四川省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征求了自贡市各方意见,省级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分别从产业发展、企业走出去、人才引进培育、科技创新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对自贡市进一步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钟勉强调,自贡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发展势头。未来发展中,一要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从装备制造产业为主向制造业 服务业并重转变,不断适应节能降耗和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新需求。二要大力发展新装备、新产品、新服务,加大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力度,不断拓展产品和服务范围,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

钟勉要求,省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自贡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支持,积极推动解决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充分体现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政策需求。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按照钟勉副主席工作要求,加快修改完善并出台我省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政策措施,会同相关部门做好产业招商、项目建设、服务平台搭建等工作。

IMG_2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