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经济贸易 / 流通业发展
德阳市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猪肉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信息来源:经济贸易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受新冠疫情和非洲猪瘟疫情的双重叠加影响,近期猪肉价格上涨压力加大。

德阳市为平抑疫情防控期间猪肉价格,稳定市场预期,减少群众出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从26日起,市发展和改革委牵头生活物资保障成员单位采取定点投放方式,启动市、县级储备冻猪肉投放。市本级在富江超市、国合等商场超市,设置25个投放点,每日投放1600—3000斤市级储备冻猪肉,17/斤。前期价格较高的什邡市在全市设立5个投放点,每日投放2000斤县级储备冻猪肉,18/斤。截至212,全市共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36.11吨。市区鲜猪肉价格因此而稳定在每斤35元左右,什邡市鲜猪肉价格也从每斤45元回落到目前的35元,有效维护了疫情期间全市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下一步,全市将进一步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和调运,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力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