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煤炭开发利用
川南煤层气勘探开发迈出新步伐
发布日期:2018-11-13 信息来源:能源局煤炭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2018116,在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的积极推动和协调下,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煤田地质局和宜宾市高县人民政府在成都签订了《川南煤层气勘查开发利用合作意向协议》。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彭跃和省自然资源厅、宜宾市发展改革委、高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仪式,并就创新机制、全面合作、互利共嬴加快推进川南煤层气勘探开发进行交流座谈。

四川是我国重要的煤层气资源富集区,也是煤矿瓦斯事故重灾区之一。一直以来,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积极组织推动煤矿井下抽采和地面直接抽采两种不同路径,加大煤层气(煤矿瓦斯)勘探开发。目前,煤矿井下抽采瓦斯技术成熟,地面抽采煤层气率先在南方地区取得突破并初见成效。油气、煤炭、地勘等单位和地方政府创新模式合作勘探开发煤层气,实施“先抽气、后采煤”和采煤采气“一体化”,从根本上改善煤矿安全生产环境、促进煤炭绿色安全开采、推动煤炭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煤炭、油气企业等多方合作勘探开发川南煤层气资源,是我省创新体制机制成功勘探开发页岩气后的又一次探索创新,不仅是在技术方面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加大开发;更是在开发模式上探索创新,合作共赢,促进煤炭、煤层气产业和地方经济协调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川南煤层气勘查开发利用,作好相关服务;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国家《煤层气勘探开发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修改完善煤层气开发利用规划和推进煤层气勘探开发实施意见,全面推动我省煤层气勘探开发迈上新台阶。

DSC_234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