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煤炭开发利用
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积极协调保障煤炭稳定供应
发布日期:2020-02-20 信息来源:能源局煤炭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219,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组织经济和信息化厅、应急管理厅、四川煤监局、省国资委和川煤集团等部门单位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落实国家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煤炭稳定供应工作部署,会商解决川煤集团新维煤矿、威鑫煤矿等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煤炭市场平稳运行。

针对当前煤矿复工复产缓慢,电煤供应不足,库存急剧下降等形势,充分考虑各种困难因素和不利影响,坚持底线思维,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督促指导国有煤炭企业和地方骨干煤矿发挥主体作用,充分挖掘复工复产潜力,加快推进煤矿复工复产,保证煤炭产量稳定增长。

同时,由于我省煤炭资源赋存及开采条件差,煤矿灾害重且小煤矿数量,短期内仍呈现合规优质产能严重不足的格局。为加强煤矿复工复产工作统筹协调,健全应急管理厅牵头、经济和信息化厅和省发展改革(省能源局)、四川煤监局等单位参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政策协同,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有力有效推进煤矿复工复产工作,保障煤炭稳定供应。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近期下发的系列文件精神,我省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协同,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支持和加快推进煤矿复工复产,保证煤炭产量稳定增长;健全煤矿复工复产工作协调机制,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历史,以解决实际困难为导向,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尤其要有力有效推进煤炭优质先进产能释放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煤炭市场平稳运行;督促指导国有煤炭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充分挖掘复工复产潜力,力争225日前实现基本恢复生产;督促指导省内电煤供应重点产煤地区骨干煤矿加快复工复产;督促煤炭企业强化内部管理,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结合疫情防控有序组织职工返岗,落实责任,严格管控措施,确保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