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煤炭开发利用
省能源局组织召开煤矿安全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实施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24 信息来源:能源局煤炭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717日,省能源局组织相关单位在成都集中参加国家能源局召开煤矿安全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实施工作推进视频会,并迅即召开全省煤矿安全改造推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省煤矿安全改造项目推进实施工作。省能源局副局长邓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地方发展改革部门、煤炭企业及项目单位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了我省近年来煤矿安全改造实施情况,客观分析了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十三五”以来,在约12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的支持带动下,我省筹集资金40多亿元,加大了煤矿安全改造力度,项目实施成效明显。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2019年煤矿百万吨死亡率比2015年下降了9%;安全生产保障能力逐步提升,通风等系统更加完善,智能化综采试验示范取得成功;安全效益十分明显,全员工效提高155吨,稳定了职工队伍,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进度滞后项目“一矿一策”落实措施,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二是加强信息化监管,开展专项政策宣贯和项目管理调度等工作培训,搞好在线调度监测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三是健全管理制度,督促项目单位完善项目实施管理各项制度,指导搞好项目竣工验收、档案管理等工作;四是加强绩效考核,全面总结评估近年来煤矿安全改造项目实施情况,采取通报批评、扣减、暂停下一年度中央预算内及省级配套资金等措施,强化对项目实施进度、资金安全等方面的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