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产业发展 / 工业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来川调研独立工矿区搬迁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4 信息来源:产业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7月20-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周建平司长一行来川调研独立工矿区搬迁改造工作。调研组先后赴雅安石棉县、乐山犍为县实地查看独立工矿区棚户区搬迁安置、应急避险、学校医院迁建、老旧基础设施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地方汇报推进独立工矿区搬迁改造和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典型做法、工作成效。
  周建平司长对四川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石棉、犍为自纳入国家试点以来,充分用好用活国家资金政策支持,一批民生项目顺利实施,极大的改善了矿区群众生产生活,试点成绩显著,振兴司将继续加大对四川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支持力度。就四川独立工矿区未来发展,建平司长强调:一是要系统梳理、总结试点矿区搬迁改造、转型发展工作经验,特别是带有区域特色的路径、方法、模式等,为其他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提供示范借鉴。二是要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发展接续替代产业,坚持多业并举、多点支撑、多元发展。在具体产业选择和发展上,要努力做到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转”。三是要狠抓创新驱动,依靠科技创新引领资源型地区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厘清转型发展思路,找准中央政策与地方实际契合点,侧重保障改善民生,注重绿色转型,积极推进资源型城市和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我委黄正章副巡视员,产业发展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