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能源综合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来川调研指导能源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3 信息来源:能源局综合处(行政审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916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来川调研四川能源工作。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东方电气集团能源装备工控网络安全工程实验室和氢燃料电池示范生产线等。调研期间,省委书记彭清华与章建华进行了会见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王宁,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等陪同调研。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科技司、电力司、核电司、油气司、新能源司和四川能源监管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省政府在成都召开了四川能源工作汇报会,王宁常务副省长主持会议,梁武湖汇报工作。

章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四川能源工作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方面坚强有力,在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成效显著,在强化能源民生保障方面成绩突出,在发展能源装备产业方面优势明显。他对四川能源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不断提高能源保障能力;二是加大油气开发力度,配合国家能源局做好四川盆地1000亿天然气产能规划建设;三是在促进水电消纳上有新的突破;四是坚持科技创新,聚焦绿色发展,强基础、补短板,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五是助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家能源局相关业务司就我省提出的支持四川多措并举消纳富余水电”“支持指导四川落实水电网对网外送方式”“指导四川天然气开发和构建利益共享机制”“协调量价平衡保障四川天然气供应等请求事项逐一作了回应。

王宁表示,感谢章建华局长对四川能源工作的高度评价。四川能源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国家能源局精心指导的结果。四川能源结构比较特殊,希望国家能源局进一步完善指导机制,加大指导力度,为我省尽快实现“五点希望”,顺利完成保供任务,在市场化原则下推进能源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