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能源综合
省能源局与东方电气集团进行工作座谈
发布日期:2020-03-13 信息来源:能源局综合处(行政审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310日,省能源局与东方电气集团进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十四五”四川省能源规划编制,聚焦能源科技创新和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主持座谈会,东方电气集团副总经理徐鹏、省能源局副局长邓超及双方相关部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鹏介绍了东气集团生产经营和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情况。2019年,在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全球能源结构加快调整、发电设备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东气集团坚持服务国家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创新产业格局,加速推进转型升级,全年实现利润比上年增长43.7%,连续三年实现盈利。“国和一号”“华龙一号”核电主设备研制成功;F50MW重型燃机整机试验点火一次成功,实现燃气轮机研发的历史性突破;风电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由3%提升至10%;太阳能光热发电形成产业链内关键设备技术设计与制造的核心竞争力;第二期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项目90台发动机交付使用,百公里平均氢耗3.4千克,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成立5G研究所,加快推进5G在先进制造业的应用示范。

梁武湖指出,目前我省正处于十四五能源规划编制、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东气集团要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发展壮大能源装备制造产业。一是着力打造高端风电、高端核电、气电等能源装备基地,抢占能源技术发展制高点;二是做好能源装备创新示范,协同加快推进德阳G50燃气轮机创新示范项目建设;三是大力培育壮大能源新业态,加大氢能、储能产业研发力度,积极探索商业化发展路径;四是加强能源装备“走出去”力度,实现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全球化布局。梁武湖表示,省能源局将切实做好服务,大力支持东气集团发展,希望东气集团在我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编制实施“十四五”能源规划中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双方一致同意建立联络员制度,进一步通畅省能源局与东气集团的信息交流渠道,及时交流沟通相关工作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