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能源综合
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7-29 信息来源:能源局综合处(行政审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728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在天府新区揭牌成立。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揭牌仪式。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出席仪式并致辞。

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与国家电投集团就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国家电投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进行了会谈。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东表示,四川是国家电投重点发展区域。国家电投将全力支持西南能源研究院发展,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能源咨询一流智库。同时,国家电投将着力实施国家电投版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以清洁能源主干引领带动,实现成都、天府新区、甘孜、阿坝、凉山五区协同发展,全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梁武湖对国家电投长期以来对四川省能源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全球能源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实干之举。当前,我省正全力聚焦一极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希望国家电投按照《合作协议》约定,以建设西南能源研究院为新的起点,主动融入四川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在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和研究优势,积极为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大在川投资,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四川省建设国家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