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能源综合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4 信息来源:能源局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基建”的重大战略部署,92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副局长李明騄主持,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总结讲话。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电力处通报了当前全省充电基础设施推进情况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国网四川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都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宜宾宜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高速公路和景区、住宅小区、城市公共领域等场所布局充电基础设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发言,四川能源监管办、省直相关部门、电网企业分别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想法。

梁武湖对参会部门、企业对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综合发挥政府引导,市场机制,企业多元主体的作用,坚定完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的信心,加快构建布局合理、科学高效、适度超前、标准统一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二是精准把脉,充分认识充电基础设施作为“新基建”范畴之一所带来的行业重大发展机遇,也清醒认识现阶段工作面临的困难。三是突出重点,加强政策引导,注重规划引领,因地施策,实实在在解决不同区域不同场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四是强化联动,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集中研究、协调、解决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形成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做好充电基础设施宣传工作,为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四川能源监管办、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水电投资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国网四川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都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宜宾宜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