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能源综合
陈文华到雅砻江公司调研并召开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信息来源:能源局综合处(行政审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9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带队到雅砻江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工作推进会,了解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和能源企业相关意见建议,对四季度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陈文华先后参观了雅砻江公司澎湃雅砻江展厅、集控中心,就公司发展历程、生产运营情况、科技创新工作等进行了询问和了解。工作推进会上,陈文华指出,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18月,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机制在相关部门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工作卓有成效。


陈文华强调,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他要求,第四季度要在充分分析研判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和能源发展形势的前提下,立足我省实际,坚持按照“加大供应、提升‘两网’、促进消纳、科技支撑”的思路,对标年初制定的产业发展目标,统筹推进清洁能源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和产业发展,为加快构建我省“5+1”现代工业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慎终如始抓好能源领域疫情防控。总结完善前一阶段疫情防控中的好机制好做法,提前做好应对秋冬季疫情反弹的预案和准备,高度警惕松劲厌战情绪,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二是锐意进取推进产业发展。要充分分析研判我省能源家底,做好环保、林草、国土等方面的工作衔接,为清洁能源产业项目预留建设空间,要认真编制好“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有序推进产业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推动我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进而成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三是迎难而上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和科技创新。深入开展电力油气体制改革,组织专班研究我省“强直弱交”问题,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按照“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的要求,狠抓科技创新,着力孵化招引培养清洁能源产业新技术新业态。

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经济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省林草局、四川能源监管办、国网省电力公司、雅砻江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工作推进会。省能源局通报了今年1-8月清洁能源产业推进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雅砻江公司汇报了雅砻江流域清洁能源开发情况,国网省电力公司围绕推动解决我省电网“强直弱交”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其他参会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