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区域经济 / 区域经济动态
徐立出席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信息来源:地区经济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28,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和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遂宁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遂宁市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九三学社中央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北京大学的专家和领导进行了大会发言。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出席会议并作了《打造中国第四增长极,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发言。

徐立指出,随着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正成为承载发展要素最主要的空间形态。成渝城市群在全国有分量、发展有基础、未来有前景。成渝城市群位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交汇的重要结点,区位特殊、地位重要;是我国西部内陆地区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最密集、最集中的区域,经济总量超过6万亿,发展势头强劲、基础良好、潜力巨大;推动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对于畅通国家经济循环,拓展国家战略纵深,优化国家发展和对外开放布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我国即将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进程中,成渝城市群正处在城镇化的加速提升期、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高度融合期,空间广阔、前景美好。川渝两省市要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携手合作,主动担当国家战略使命,着力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极,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积蓄力量、夯实基础。

徐立指出,遂宁市位于成渝发展主轴的中心位置,要依托成都、重庆两大中心城市,主动融入成都都市圈、重庆都市圈,协同联动南充、潼南等区域中心城市,大力发展产业经济、通道经济、物流经济,为深化川渝合作,推动成渝成市群高质量发展贡献遂宁智慧、提供遂宁方案、探索遂宁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