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区域经济 / 区域经济动态
川东北经济区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巴中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2 信息来源:农村经济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417,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在巴中市主持召开川东北经济区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出席会议,川东北五市和省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川东北经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省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研究并提出协调处理意见。

杨洪波指出,加快川东北经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东向北向出川综合交通枢纽,是着眼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需要,是赋予川东北经济区的重要使命。要充分认识推动川东北经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大通道促进大开放,变交通走廊为经济走廊,主动对接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格局,牢牢把握当前多重政策叠加的重大机遇,加快推动一批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增强区域辐射带动能力,加快建设川渝陕甘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

杨洪波强调,省级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川东北经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照问题清单认真组织研究协调,及时反馈协调意见。川东北5市要强化要素保障,着力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创新投融资模式,调动社会资本参与积极性,做好项目储备,及时将支持带动能力强、地方政府积极性高的项目充实完善到重大项目库中。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项目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DSC_5094-

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会议精神,再次梳理汇总川东北经济区交通基础设施推进过程中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清单,协调省级相关部门和单位提出解决意见并跟踪落实解决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