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价格管理 / 价格认定 / 工作动态
遂宁市切实加大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案件信息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认证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遂宁市各级价格认定机构牢固树立“大数据、大格局、大服务”的工作理念,按照“存量案件数字化、增量案件电子化”的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案件信息入库工作,为推动全国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数据库建设贡献了遂宁力量。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市价格认定中心在年初的工作要点中就明确要求县(市、区)价格认定机构要把平台信息录入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认识录入工作对推进价格认定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各地在具体工作中,结合实际,认真组织价格认定人员学习相关规定,提升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为有效推进信息录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狠抓指导培训。面对今年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市价格认定中心重点采取网络培训的方式,对全市价格认定人员就平台信息录入的内容、程序、时间等进行培训。并邀请省内专家进行线上答疑的方式,解决各地价格认定人员录入过程中的困惑。目前,全市各地价格认定人员均能规范操作平台系统,并按要求录入案件信息。
  三是强化督查通报。为了保障信息录入的数量和质量,市价格认定中心建立起了常态化的信息抽查考评机制。定期、不定期对各地价格认定机构平台录入的数量和质量进行检查,并通过价格认定QQ群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各地通报。有问题的,要求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年终评先评优的依据运用。
  四是注重示范带动。市价格认定中心带头示范,率先做好本级承办的价格认定案件的录入工作,以此推动全市各县(市、区)价格认定案件的录入强度。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正确处理日常价格认定工作办理、扶贫帮扶与案件信息录入的关系,切实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等措施加大录入力度,强化录入效果。截止11月底,全市6个价格认定机构共录入案件信息106件,没有零录入的价格认定机构出现。
  下一步,遂宁市各级价格认定机构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国家平台的推广应用,做好相关信息入库工作,不断推动价格认定信息化建设再上新水平。
                  (遂宁市价格认定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