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价格管理 / 价格认定 / 工作动态
遂宁市蓬溪县价格认证中心履职尽责高质量做好各项价格认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认证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两年来,蓬溪县价格认证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价格认定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学深悟透《价格认定规定》《价格认定工作手册》为基础,以提高价格认定工作质量为重点,履职尽责,高质量做好各项价格认定工作。
  一、重视协调,扎实推进业务工作
  两年来,县价格认证中心在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客观公正、准确及时地办理了各种涉案财物价格认定。2019年1月-2020年9月共受理业务案件79件,认定金额共计125.35万元,其中:刑事案件价格认定77件,认定金额89.69万元;行政案件价格认定2件,认定金额35.66万元。
  二、提升素质,树立良好形象
  为切实做好价格认定工作,县价格认证中心坚持从提高价格认定人员的业务素质入手。一是接受中省市举办的业务培训,并于2019年9月主动协助市价格认定中心承办了全市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培训工作;二是购买或订阅有关书籍进行理论知识和相关法规的学习,以适应高标准、高水平的需要;三是要求全体价格认定人员要敢于坚持原则、客观公正、作风正派、珍惜自己的岗位。
  三、分工明确,严格把关
  一是坚持从细节上着眼把好价格认定质量关。在实际工作中,对涉案的认定标的从受理审核到结案归档全过程,都提出明确要求。在工作中做到人员分工明细、层层审核、严格把关,细致分析提出方对认定标的的相关材料。例如:县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提请中心对一起盗窃案件财物进行价格认定,标的物为8848钛金手机,该标的物与提供的相关材料上有明显的不符,且该手机型号分支价值差距很大,对于此情况,中心人员及时与提出机关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核实,发现认定标的实际为8848钛金手机M4,并及时要求提出机关对标的物相关资料进行了补充完善。
  二是坚持从大局着眼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县价格认定机构与价格监测机构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面对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防控,中心人员始终坚持了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抓好价格应急监测工作。从1月26日(正月初二)起,全体价格认定人员就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价格主管部门的要求,对县城的居民消费品及疫情防护用品共60余种商品价格进行应急日常监测,每天深入市场、超市和药店监测数据,采集数据2万4千余组,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及价格变动情况,发现并平抑市场异常波动,同时严禁供应商哄抬物价,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并在第一时间督促重点商超企业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在节日期间供应储备基础上,增加商超企业库存数量,重点保障好粮油肉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另一方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投入到蓬溪县油坊沟社区防疫一线,开展源头管控(中心所负责的油坊沟移民小区和安置房区域,排查总户数576户,人口数1026人,租户65户,排查出武汉返蓬人员2名)。在下沉社区期间,重点做好了人员排查走访、宣传资料发放、点位蹲守劝导、宣传引导等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大排查,“内防感染”盯住人,全面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管控,对管控范围内的坝坝宴和群体聚餐行为进行重点劝阻,从源头上切断了疫病传播途径。
  四、规范管理理念,完善保障机制
  结合蓬溪实际,立足价格认定行业特点,紧抓制度规范化、服务规范化,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用完善的规章制度来保障文明办公,逐步建立了《蓬溪县价格认证中心工作制度》《勤政廉洁制度》《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规章制度,做到件件事务有标准、项项工作有目标、个个岗位有尺度,充分发挥了制度对干部的约束作用和对工作的保障作用。近两年来,蓬溪县价格认证中心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工作务实高效,没有不廉洁的情况发生。
  下一步,蓬溪县价格认证中心将按照中省市的要求,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切实提升价格认定工作质量。一是夯实基础,提升价格认定工作质量。认真组织中心人员学习价格认定基本制度、规范规则、程序方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各种业务知识,切实读懂弄清相关规定、规范制度;二是严把受理勘验关,全面审核提请协助书及相关资料,规范查(勘)验行为;三是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增强价格认定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蓬溪县价格认证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