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价格管理 / 价格认定 / 工作动态
助力多元化解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04 信息来源:认证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眉山市东坡区价格认证中心稳步推进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要求,提供价格争议化解公共服务,推进价格争议纠纷的诉源治理,眉山市东坡区价格认证中心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推进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

一、认真组织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眉山市东坡区价格认证中心多次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学习市、区相关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的通知》,针对价格争议纠纷调解的概念、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同时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吃透《意见》精神和内容,有力有序、科学规范地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

二、建立调解机构,依法规范工作流程。“无以规矩,不成方圆”。东坡区价格认证中心根据市、区文件精神,成立了眉山市东坡区价格认证中心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室,制定了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处理规程、调解员职责、当事人权利义务、服务承诺、工作流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将之上墙公示,同时制定了规范、统一的文书模板,以利于完善档案管理。

三、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对接诉调案件。加强与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的沟通协调,接受东坡区人法院委派,调解第一批共计15件物业管理服务合同案件纠纷。眉中法(2020)71号文件下发后,眉山市东坡区价格认证中心第一时间与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取得联系,将东坡区价格认证中心纳入东坡区人民法院调解机构名册,3名价格认定人员进入调解员名册,并就以后调解成功的案件如何进行司法确认,如何出具法律文书进行充分交流学习。近日,通过对接东坡区人法院,已受理第一批共计15件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纠纷案件。 ⠂ ⠂ ⠂ ⠼/span>

下一步,东坡区价格认证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价格认定工作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处理中的不可或缺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推动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在东坡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