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价格管理 / 价格认定 / 政策法规
四川省价格认证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0 信息来源:认证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川价认证〔2020〕4号

各市(州)价格认证(认定)中心(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保证党中央系列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勇挑重担,积极发挥价格认定职能作用
    全省各级价格认定机构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到守岗有责、守岗尽责,要充分发挥价格认定职能作用,紧密围绕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的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物资等按照《四川省价格认证中心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赠物资价格认定工作的紧急通知》(川价认证〔2020〕3号)开展价格认定,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价格矛盾纠纷予以及时调解处理,继续规范开展好涉案财物价格认定,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善用平台,创新开展工作
    要充分发挥全国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作用,善用平台功能,尽量避免和减少人员接触,努力实现“零跑腿”。在严格遵守各项价格认定规则的基础上,优化相关环节,灵活运用远程办公等多种方式,尽量采用视频、电话等网络方式进行业务办理。按规定应提供技术、质量检测鉴定报告暂无法提供的,可要求提出方明确有关事项,在结论书限定条件中注明相关情况,出具临时价格认定意见。
    三、规范办理,确保价格认定工作优质高效
    各地运用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办理业务时,要保证工作质量,工作程序合法合规、文书格式符合规范要求。对确需进行现场查验、市场调查的事项应赴现场,价格认定人员应注意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防护。疫情过后,相关原始文书资料、工作底稿等应补充归卷、归档。
各地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价格认定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亮点,请及时报省中心(综合科邮箱:jgzz0813@sina.com)




                                                          四川省价格认证中心
                                                            2020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