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社会发展 / 发展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社会领域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9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218上午,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社会领域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工作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长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整改工作调研座谈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监测发现问题项目整改情况,总结了全省2019年社会领域重点工作。资阳市、凉山州、达州市、甘孜州、乐山市发展改革委作项目整改情况交流发言。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及社会发展科主要负责同志、省级有关部门及部分省属项目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webwxgetmsgimg

会议指出,社会事业发展是最大的民生福祉,是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面对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和民生保障任务加重的双重形势,抓好社会领域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对补齐民生发展短板、扩大合理有效投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保障公共服务供给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社会领域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数量多、分布广、覆盖面大,是项目监测监管的重点和难点领域,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查找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原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完善责任清单制、项目调度制、项目督导制、定期通报制、考核奖惩制等项目管理工作机制,形成项目推进合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19年未开工项目本月底前全部开工、2020年投资项目明年6月底前全部开工,2019年进展缓慢项目年底前中央或省预算内资金支付率达到30%以上,确保本月底前完成整改项目填报等技术问题、明年3月底前对重点难点问题取得实质性整改成效。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主动谋划、切实抓好社会领域2020年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十四五社会领域规划编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基本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全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工作,扎实推进社会领域五大工程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创新推进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托育、产教融合等社会领域改革试点,更好保障和扩大公共服务有效供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