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社会发展 / 发展动态
升级托育“服务器” 缓解群众“带娃难”
发布日期:2020-09-15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大力促进我省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深入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试点建设,911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四川省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重点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两部门印发的《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以及托育机构备案管理规定和设计规范等进行解读,交流托育机构管理营运、人才培训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

幼有所育是以人为本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的起点。发展托育服务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也是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重要内容,更是提升全省生育水平和人口发展质量、实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战略的基础性保障。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做好专项行动试点工作,对破解我省当前托育服务供给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系统规划建设托育服务体系,实现托育服务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一要提高认识。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旨在扩大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满足家庭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省上下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大胆创新,真正把发展普惠托育服务这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做成有温度的“爱心工程”。二要”“兼施。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窗口期,充分对接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老旧小区改造等相关政策,做实政府支持“政策包”和企业责任“服务包”,以投资带规划,以投资促政策,推动试点项目落地生效。三要抓好落实。要强化部门协同、城企联动、持续发力,切实落实试点任务。各试点市县要精准规划,积极探索公建民营等多种服务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经验,加快提升我省托育服务整体水平。

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与会专家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及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试点县(市、区)发展改革、卫生健康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承接国家普惠托育项目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