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
省发展改革委工作组赴理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8 信息来源:农村经济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26日,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郑备带领工作组赴理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省能源局副局长林挺,农经处和省能源局电力处有关同志参加。

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督导检查了理县地方专业扑火队建设,红叶加油站、10千伏谷营输配电线路通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甘堡乡防火阻隔墙、消防水池等项目建设,甘堡乡、胆扎木沟瞭望塔和朴头镇梭罗沟村防火检查站点人员值守、瞭望巡护、宣传检查工作情况,走访农户了解防灭火宣传教育落实情况,并第一时间向理县反馈了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郑备指出,理县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推动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工作机制高效运转,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严格落实各项预防措施,紧盯高火险期,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强化群防群控。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做好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尤其是高危点位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彻底整改问题、杜绝问题反弹,推动全县防灭火工作全面提升。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防灭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按要求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维护运用好已建成设施设备,确保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

郑备要求,督导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包县联系督导工作要求,督促指导理县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履职尽责,抓实抓细包县联系督导工作,推动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为打赢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贡献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