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资源与环境 / 生态文明建设
开启用能权交易市场 建立节能降耗新机制——四川用能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29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应对气候变化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926上午,四川省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成都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主办,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四川省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省政协钟勉副主席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王善成巡视员共同为四川用能权交易市场鸣锣开市。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部分兄弟省市节能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我省省级有关部门、21个市(州)发展改革委、首批纳入用能权交易范围的重点用能单位、相关支撑机构负责人等,共约300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四川用能交易业务培训会。

2016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四川为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试点地区之一。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省按照国家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结合地方实际,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试点工作,已具有良好的政策环境保障,科学合理的配额分配制度,高效公平的市场交易机制,权威易操作的核查体系和公正严厉的监督管理手段;已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管理体系和交易体系,用能权交易市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四川用能权交易市场正式开市,对推动节能工作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对用能权交易工作的总体部署,加快推进试点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西部环境资源交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