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铁路机场 / 工作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赴阿坝州实地踏勘成都至西宁铁路四川段
发布日期:2019-11-04 信息来源:铁路和机场建设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11,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副司长郑剑带领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国家铁路局规划标准院、国铁集团发展改革部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赴阿坝州调研成都至西宁铁路可研阶段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我委二级巡视员田源、铁路和机场建设综合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从甘肃省合作市出发进入四川境内,实地踏勘了若尔盖花湖站、若尔盖站、红原站、黄胜关接轨站等项目建设重要点位,深入了解了项目功能定位、宏观线路走向、沿线地质条件、分段技术标准、站场选址方案等关键问题。郑剑在调研时指出,成都至西宁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兰(西)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向北经兰新高铁、兰青铁路连通新疆、青海、西藏等西部广大地区;向南利用成兰铁路引入成都枢纽,经成昆铁路和成贵、成渝、贵广等高速铁路通往西南、华南、北部湾经济区,在国家干线铁路网中具有十分重要地位。目前,项目可研方案已经稳定,有关各方要讲大局、讲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年内完成可研批复,为项目尽早实现开工建设创造条件。国铁集团要充分发挥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会同有关地方和部门,逐个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加深勘察设计深度,优化完善项目建设方案,尽快报送可研报告。沿线地方政府要切实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加快落实征地拆迁、资金到位和可研前置要件办理等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营造良好建设环境。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继续加强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铁集团汇报衔接,着力解决项目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积极协调设计单位根据稳定后的可研方案,加快推进初步设计报告编制,争取2020年实现开工建设。

151517858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