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来川调研电力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3 信息来源:能源局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421,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副司长万劲松带队调研我省电力体制改革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率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眉山市洪雅县工业园区和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调研我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建设情况和我省电力市场交易情况。洪雅县工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于2017年正式得到国家能源局批复,是我省纳入国家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项目,目前,试点项目已通过市场化方式确定项目业主,正依照规划开展建设工作。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于2016年成立,目前正按有关要求开展股份制改造前期准备工作。

万劲松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我国电力体制改革进入关键期,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电力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和电力体制改革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要打破思想束缚和利益格局,围绕以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和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为突破口的电改中心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为国家电改政策的制定和工作开展贡献智慧。

梁武湖表示,当前电力体制改革进入攻坚期,全省电力系统和电力行业要深入领会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精神,投身改革,结合实际情况支持改革。要将目前国家已出台的政策和文件精神吃准悟透,用足用够,因地制宜的利用电改优惠政策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室,眉山、泸州市发展改革委和部分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代表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