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发展改革委深入凉山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2 信息来源: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易地扶贫搬迁总体要求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安排部署,确保凉山州今年年底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任务。62830,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带队赴凉山州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喜德县、美姑县、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对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及困难进行实地调研,并走访慰问当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

629,省发展改革委在西昌市组织召开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推进座谈会,与州、县共同剖析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起研究解决措施和办法。范波强调,凉山州脱贫攻坚尤其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是必须完成的责任和使命。省发展改革委将与凉山州、县一起,主动作为,在坚持质量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实施,确保今年底前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一是建立定点联系机制。对目前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的5个县7个集中安置点,省、州、县三级安排负责同志定点联系,各级负责同志定期到点位上实地督导工程建设进度。二是建立定期调度机制。省、州、县三级定期调度7个集中安置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定期分析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三是加强各方力量统筹。州、县要统筹扶贫开发、住房城乡建设、财政、自然资源等相关行业部门力量,合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四是加强质量监管。在保证住房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抓进度,进一步统筹用好省安全住房巡检专家,对发现的安全问题零容忍。五是强化问题整改。结合省委省政府“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全面排查问题,对标国省政策要求,较真碰硬确保问题整改落实。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玉清、二级巡视员陈伟以及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民族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喜德县甘哈觉莫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走访慰问美姑县龙门乡塔哈村贫困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