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固定资产投资 / 投资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22 信息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711上午,省发展改革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体制政策室主任吴亚平、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成彬,分别就《政府投资条例》精解、加强PPP规范化管理作专题辅导。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陶剑锋主持专题讲座。

吴亚平同志指出,《政府投资条例》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是政府投资管理和监督的基本法,是规范政府投资、融资行为的基本依据。各地在工作中要准确把握、严格执行政府投资资金来源、边界范围、投资概算约束、年度计划编制、隐性债务和财政风险防范等重点内容及相关要求。

徐成彬同志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依法依规加强PPP项目投资和建设管理的通知》,是贯彻落实《政府投资条例》和《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的重要配套文件,有利于将PPP项目投资和建设管理纳入法治化轨道,加强PPP项目投资和建设管理、提高PPP项目投资决策科学性。在工作中要坚持所有PPP项目都必须加强可行性论证,履行审批、核准或备案程序,纳入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强化PPP服务和规范化管理。

陶剑锋同志指出,这次培训重点突出,为学好用好《政府投资条例》和规范PPP管理厘清了思路,对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促投资稳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切实做好政府投资管理服务工作。29个涉及政府投资工作省直部门同志,委内有关处室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州)、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同志通过视频系统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