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15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51号)等文件要求,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自查内容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技术规范,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要对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

二、自查结果

(一)门户网站。第三季度总体运行良好。在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及运维保障等方面符合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要求;建立办公室、政策研究室、机关党办的会审会签机制,所发布的信息未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泄露国家秘密等,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不合规定内容等情况;网站运转正常,页面无错误代码,所有页面均能正常、快速打开,服务、互动、搜索等各项功能均能正常使用;未发生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办事指南重点要素类别齐全;没有因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不当引发负面舆情。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将“省政府信息”栏目置顶;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增设农产品成本调查专栏等。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宣传第一阵地作用,及时、准确发布重大突发信息。“8·7”系列疫情以来,及时准确发布保供稳价、物资保障等方面信息19条。“9·5”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后,加强与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对接,发布应急救灾等相关信息6条。截至913日,门户网站发布各类动态信息1587条,利用图片、文字等方式发布政策解读信息8条,主任信箱和在线咨询栏目回复网民重点关切政策、咨询信息1428条。

(二)政务新媒体。设有新媒体账号2个,分别为“四川发展改革”微信公众号及新浪微博账号,第三季度均正常运行。落实专人负责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做好日常信息发布和维护工作;新媒体所发布信息均按照逐级审核机制进行审核后发布,不存在未经审核就发布、发布不合规定内容等情况,内容不存在严重表述错误;无泄露国家秘密情况;没有因发布内容不当引发严重负面舆情;没有出现要求转载发布的未及时发布的情况;网友互动功能正常使用;不存在购买“粉丝”、强制要求网友点赞等弄虚作假行为。截至913日,使用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平台推送信息562条。

从自查总体情况看,委门户网站还存在个别栏目内容保障不够,更新不够及时;政务新媒体运维人手不足,与网友互动还有待加强。

三、下一步打算

(一)加强运维管理。进一步落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和网络安全管理,确保日常运维和建设管理符合规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二)加强内容建设。聚焦群众关注高、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及时准确回应、答疑释惑;聚焦发展改革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展现亮点,确保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丰富。

(三)加强互动交流。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持续加强与网民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留言办理时效和质量,高质高效回应群众关切。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9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