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利用及引进外资 / 利用外资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率队来川开展世行贷款彝区教育可持续发展项目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2 信息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11视察凉山州时重要指示精神,有针对性地解决大小凉山彝区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20183月中旬,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张志青率队来川就利用世行贷款支持彝区教育可持续发展项目开展了调研。外资司、社会司、地区司有关同志,以及教育部、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参加联合调研,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河,外资处、社会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教育厅陪同参加调研。

世行贷款彝区教育可持续发展项目于2017年初提出,该项目拟利用世行贷款有重点地支持大小凉山彝区教育事业发展,达到进一步阻断彝区贫困代际传递的目的。在川调研期间,研组采取专题座谈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凉山彝族自治州基本情况、深度贫困情况、教育发展情况,特别是凉山州已有的幼教、基础教育、中职等不同教育层级情况,全面掌握各阶段教育在阻断彝区贫困代际传递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当前教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就做好世行贷款彝区教育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先行开展凉山州教育发展课题研究、充分利用世行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全球经验、做好贷款工具创新和项目规划设计等建议。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和世行的工作对接,全力以赴做好该项目的相关准备工作,抓紧组织做好项目建设方案的编制和申报材料的准备,确保该项目顺利纳入国家2018年利用世行贷款项目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