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利用及引进外资 / 利用外资
川企赴香港参加绿色债券主题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1 信息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1315日,我省部分省属企业和民营企业赴香港参加“绿色金融·香港机遇”内地企业与金融机构赴港发行绿色债券主题会议。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香港金融管理局与香港绿色金融协会联合举办,旨在介绍香港绿色金融市场的政策支持、实务操作和产品创新,分析绿色投资的策略趋势,展望两地绿色金融发展的合作前景。省发展改革委外资处、成都市新都区金融局派员全程参与政策及监管座谈会、绿色融资研讨会和环球投资项目对接会等活动环节,深入了解在香港发行绿色债券的相关政策及市场最新发展情况,并就意向发行项目与银行、投资人及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交流。

活动期间,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四川省属企业绿色债券发行专题交流会,邀请中国节能香港公司介绍绿色债券咨询及鉴证服务方案、香港品质保证局介绍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法国外贸银行介绍境外绿色债券发行要点,四川发展、四川交投等多家川企积极参加交流活动,有效增进我省优质企业与香港金融服务机构的相互了解,并推动进一步合作。

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金融已成为全球金融发展的主流趋势。绿色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绿色循环低碳发展项目。根据有关方面统计,2018年全球绿色债券市场发行达到1777亿美元。近年来,境外投资者对贴标绿色债券具有强烈的投资偏好,各银行和保险公司承诺会投资贴有绿色标签的债券,专门的绿色债券基金陆续成立,发行绿色债券往往具有更高的超额认购水平。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持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对接香港等境外资源,支持我省优质企业在境外发行绿色债券,进一步加强与绿色发行人、投资商、承销商、认证机构等各方面的沟通协调,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创新多品种多币种债券,吸引更多非中资机构和欧美投资者,丰富投资者群体,用好境内外各项支持政策,争取更多利用国际资本市场低成本资金支持我省绿色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我省对外形象和高质量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