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利用及引进外资 / 工作动态
范波会见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
发布日期:2017-11-17 信息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1月3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会见了来川考察的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一行,就加强川港在金融、投资、贸易、人文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河陪同会见。
  范波介绍了四川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对香港投资推广署在促进川港政府间交流、经贸合作、人文往来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感谢。范波指出,香港是四川主要的外资来源地,四川十分重视同香港的经贸合作,去年泛珠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期间,川港行政首长举行会晤,双方在金融、物流、旅游、轨道交通、生命科学等领域深化合作达成共识,部分领域合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今年8月举办的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上,双方政府就共建川港全面深化合作平台达成共识,26个双向投资和川港经贸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当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及四川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升,川企海外投资步伐明显加快,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备案对外投资项目17个,总投资达13.37亿美元。在“走出去”过程中,一些企业存在对投资目的国法律法规、投资环境、自然文化了解不深等问题。范波希望,香港投资推广署积极发挥在引导企业开展海外投资方面的信息、技术、人才等优势,为更多四川企业“走出去”提供“一站式”投资咨询服务。范波建议,双方可进一步从“一带一路”建设、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旅游发展及人文交流等方面加强联系,推进川港合作再上新台阶。
  傅仲森署长介绍了香港在引导内地企业“走出去”方面所独有的融资、税负、法制、人才、营商等优势。他表示,希望更多四川企业将香港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法治环境、便捷的投资服务作为平台,拓展海外投资业务,香港投资推广署将在其中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他完成赞同范波主任的相关建议,并表示,将立即着手安排相关香港企业来川开展交流对接。
  双方还就完善合作体制机制、共建产业园区、开展金融互动、推进文创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以及在交通物流发展上进一步实现区位优势互补达成了共识。双方将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加强沟通对接和信息交流,为香港企业来川投资和我省企业的海外投资双向活动服好务。
  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西部办综合处、引进外资项目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