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邓长金副主任参加省委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发布日期:2018-02-24 信息来源:农村经济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20182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8年省委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三农全面发展新局面的意见》进行介绍和解读。省委农工委常务副主任、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秀彬对2018年省委一号文件作了总体介绍。省发展改革委、农业厅、省扶贫移民局有关领导参加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长金参加发布会并就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指出,今年省委一号文件着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和组织领导等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乡村振兴的全面性、政策的连续性、制度政策的创新性、问题导向的针对性。文件概括为七个方面: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二是要打赢脱贫攻坚首场硬仗,做好乡村振兴规划编制首要工作;三是明确到2020年、2035年和2050年三个阶段性奋斗目标;四是确保在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方面的优先保障;五是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六是推进土地、集体产权、金融、人才、职业农民和集体经济组织革任务;七是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

邓长金同志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答记者问中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既要搞好顶层设计,确立乡村振兴的四梁八柱,也要细化实化,明确乡村振兴的路线图、施工图和时间表,充分发挥规划的战略引导性作用。目前省发展改革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成立了以范波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负责日常组织协调,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青年突击队员参加的规划编制工作组,并会同有关部门紧锣密鼓地推进规划编制各项工作。规划编制主要遵循四个特点:一是科学把握乡村振兴的阶段性特征,体现前瞻性;二是全面落实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体现系统性;三是统筹谋划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体现指导性;四是充分考虑各地乡村的实际情况,体现可操作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