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全省首个百万千瓦等级火电机组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发布日期:2021-11-01 信息来源:能源局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0311956分,四川首个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项目国能四川天明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该电厂1号机组已于今年9月投产运行。目前四川是全世界唯一同时拥有水电机组(白鹤滩水电站)、火电(天明电厂)机组双百万的省份。

该电厂是国内火电项目中宽负荷高效型节能机组的典型示范工程,可良好适应四川电网调峰需求。电厂地处绵负荷中心,于2015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76.91亿元,装设两台单机容量100万千瓦发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100亿千瓦时。该项目选用了国际、国内最先进的超超临界机组和节能环保技术,对优化全省电源结构、提升全省电力供应能力、支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等具有重要意义。

天明电厂的及时建成投运,对增强我省今冬明春电力保供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