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成自宜高铁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发布日期:2022-05-30 信息来源: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531日,成自宜高铁控制性工程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顺利合龙。该桥是世界首座公路和高速铁路平层合建斜拉桥,建成后也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度、最大宽度的公铁两用钢箱梁斜拉桥。

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位于宜宾市东部,连接三江新区与叙州区,全长1742.1米,桥面宽63.9米,主跨522米。大桥中间为成自宜、渝昆4线30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铁路,两侧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最外侧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施工中在国内首次采用“8”字型咬合桩双壁钢组合围堰、边跨来梁矮支架存梁、在高速铁路施工中采用混凝土结合梁工艺,填补了高速铁路桥梁施工的一项技术空白,为今后同类型桥梁施工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2023年实现建成通车。大桥建成通车后,将连接蓉昆、渝昆高铁,进一步推动川南城市群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四川沿江开发和成渝经济区连接南贵昆经济区、泛珠三角区域走向东盟、东南亚的重要门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