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项目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川发改基础〔2018〕436号) 
发布日期:2018-09-18 信息来源:基础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甘孜州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呈报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甘发改〔2018359号)、交通运输厅《关于国道G318线康定市过境段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的函》(川交函〔2018443号)以及四川公路工程咨询监理公司《关于报送<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报告>的报告》(川咨监司〔2018168号)均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国道G318线成都至拉萨段是传统意义上的川藏南线公路,是四川及内陆地区与西藏联系的主通道,是重要的国防战备公路,也是甘孜州的重要经济干线,在国家和区域路网中居于重要地位。为完善区域路网,改善交通条件,提高进藏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同意建设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公路。

二、项目路线起于龙洞电站拦水坝附近,经雅拉乡清泉二村、州儿童福利院、子耳沟、白土坎、南无寺、畜科所、止于两岔路村接既有国道318线。

三、项目路线全长约13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10.0米路基宽度标准建设。汽车荷载公路—I级;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中的相关规定。

四、项目估算总投资暂核定为11.07亿元。其中建安费约8.93亿元拟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最终以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定金额为准)。其余2.14亿元由甘孜州自筹解决

五、项目法人为甘孜州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六、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见附件。应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四川省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条例》等规定和本核准要求进行招标投标活动。

七、在后续阶段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以桥址区和不良地质路段为重点的地质勘探调查,进一步优化比选局部路线方案,采取合理工程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加强对高海拔地区路面设计及冰雪灾害,冻胀翻浆路段路基设计方案研究。

(二)在项目设计、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全面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污染防治以及节能减排措施,控制项目建设的不良环境影响,加强环境风险应急管理,避免环境污染事故发生。要节约土地、降低工程造价,按有关规定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认真落实防范和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方案措施,确保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可控

(三)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审查后未予批准的,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要求应在项目开工前办理而未完成相关手续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

(四)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规范举债融资机制,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严格控制项目总投资,落实建设期资金和运营期费用。加强建设期项目管理,保证施工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工程质量。

此复。


附件:审批部门招标核准意见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