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玉清同志到凉山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4 信息来源: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92428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玉清同志陪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原巡视员杨椠同志一行赴凉山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布拖、昭觉、喜德三县项目建设进度,调查了解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并与凉山州发展改革委、三县党委政府以及施工企业进行了当面沟通交流。杨椠同志强调,凉山州要在兼顾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采用有效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胡玉清同志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在冲刺阶段,凉山州要明确工作重心,采取超常举措,重点抓好项目建设进度、问题整改、档案规范整理三项工作。

(上图为调研组实地查看布拖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期间,胡玉清同志专门组织召开了易地扶贫搬迁档案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帮扶工作组的专题工作汇报,了解了三县在档案规范整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他强调,档案规范整理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经得起检验的关键环节,各级党委政府要有效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建构上下一体的工作体系。建立县、乡(镇)、村三级档案工作专班,明确一名分管领导,牵头督促落实档案工作,并配备足够力量,开展全覆盖的档案清理与整理。二是注重档案整理的体系与质量,完善必备要件。全面对照档案规范整理的政策文件,明确必备要件,注重档案整理的体系与质量,重点清理完善建房手续、质量监管、资金管理、精准识别等方面资料。三是强化政策培训,树立风险意识。各级党委政府、发展改革和扶贫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经办人要对照《百问百答》和国省政策培训资料认真学习研究,全面熟悉掌握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和红线,逐级开展政策培训,确保各类检查、考核、审计经得起询问。

(上图为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档案工作座谈会)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