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6 信息来源: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822,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分析了当前易地扶贫搬迁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统筹抓好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做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支持易地扶贫搬迁还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省扶贫开发局、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史哈常委充分肯定了全省“十三五”以来易地扶贫搬迁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当前工作特点,狠抓项目建设、政策执行、工程质量、资金管理、档案资料、舆情宣传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确保年底全面完成搬迁建设任务;要聚焦后续扶持,夯实发展基础,配套发展产业,加强技能培训和社会治理,多措并举促进搬迁脱贫;要聚焦拆旧复垦,因地制宜解决相关问题,分类有序加快推进拆旧复垦,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支持易地扶贫搬迁还款;要聚焦问题整改,用好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彻底整改。

斯丹副省长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和史哈常委重要讲话要求,及时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将搬迁群众后续扶持融入脱贫攻坚大扶贫格局,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强化要素保障,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就业扶持、技能培训、兜底保障、社区治理和社会融入等各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取得实效。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工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扶贫开发局、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等24个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21个市(州)、146个县(市、区)以及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乡(镇)党委或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市(州)、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