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资源与环境 / 应对气候变化
成都市荣获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先锋城市蓝天奖
发布日期:2018-09-28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应对气候变化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成都市白鹭湾湿地

2018926,在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成都市从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与深圳、法国里昂一同摘得了2018年度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先锋城市蓝天奖。

全球绿色低碳领域蓝天奖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指导开展的绿色低碳领域国际性评比活动,旨在推动绿色低碳技术产业化和广泛应用,引导绿色生活方式与可持续发展。“蓝天奖”奖项包括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领先技术、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先锋城市、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卓越人物。

2017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包括成都在内的45个城市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20173月,成都市正式启动国家低碳城市试点。试点以来,成都市围绕建设国内低碳发展先进城市的目标,全面推进城市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低碳交通,加快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和天府绿道,倡导推进绿色低碳消费和生活方式,组织开展绿色低碳示范单位创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合作,探索推进“碳惠天府”计划和碳排放达峰研究,为荣获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先锋城市蓝天奖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