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资源与环境 / 应对气候变化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总量控制和节能考核的通知(川发改环资函〔2019〕233号) 
发布日期:2019-03-06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应对气候变化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局(委),各百家千家重点用能单位,有关省属高校:

为深入推进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环资〔20171909号)、《关于深入实施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的通知》(川发改环资〔2018373号)要求,现将百家千家万家重点用能单位2018年度能耗总量控制和节能(简称能耗双控)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自查

百家千家万家重点用能单位根据国家、省、市(州)人民政府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和能源消费总量控制部门下达的能耗总量控制和节能十三五目标、2018年度考核目标,参照《四川省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用能单位能耗总量控制和节能目标完成及措施落实情况自查报告》(川发改环资〔2018373号文附件,可在我委网站下载)开展能耗双控目标完成和措施落实情况自查,并于320前将自查报告、基础数据表(附件1)、数据核查表(附件2、附件3)一式三份报送所在市(州)人民政府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省属高校需同时报送教育厅)。百家千家重点用能单位的自查报告、基础数据表、核查数据表由市(州)人民政府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初审汇总后,于330前一式两份报送我委(汇总后的基础数据表、核查数据表发指定邮箱)。

重点用能单位在考核年度发生破产、兼并、改组改制、迁出等重大变更行为,生产规模和能源消耗发生较大变化,或按照产业政策已关闭的,按有关规定进行调整备案,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能耗双控考核。

重点用能单位对提交材料中涉及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严禁瞒报、伪造、篡改能源统计资料或者编造虚假能源统计数据。

二、部门考核

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管理相结合原则,百家千家重点用能单位由我委会同省级有关部门于720日前完成考核(委托四川省节能监察中心进行核查)。万家重点用能单位中的省属高校由教育厅组织考核,考核结果于531日前反馈相关市(州)人民政府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其他万家重点用能单位由市(州)人民政府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会同有关部门于620日前完成考核。

省、市(州)人民政府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确定初步考核结果后,应征求重点用能单位意见。征求意见期间,重点用能单位有权向负责考核的部门提出申诉和补充报送材料。考核部门根据重点用能单位申诉和补充材料情况,复核确定考核结果。

三、结果发布

百家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双控考核结果由我委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复核和公布。千家重点用能单位考核结果由我委向社会公布并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万家重点用能单位考核结果由市(州)人民政府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向社会公布,并于624前按规定格式(附件4)报送我委,由我委汇总后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双控考核结果将作为实施联合激励和惩戒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 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吴兰、向柳

电  话: (028)8670585386705868

邮  箱: scfgwzhc@163.com

附件: 1.十三五重点用能单位能源消费和节能基础数据

      2.2018年度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双控数据核查表(百家千家)

      3.2018年度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双控数据核查表(万家)

      4.2018年度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双控考核结果表

附件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2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