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带一路
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赴成都市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2-02 信息来源:省实施西部大开发办公室综合处(四川省攀西地区资源开发办公室综合处、区域开放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体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实施的担当作为上,1月29日,省实施西部大开发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邓超率西部办综合处赴成都市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成都国际铁路港、亚蓉欧国家(商品)馆、欧洲产业城,深入了解了“一带一路”国际多式联运综合试验区、中欧班列集结中心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赴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调研中,邓超指出要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发挥成都国际铁路港多平台集成优势,扎实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全面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着力提升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缩短四川与世界各地的时空距离。要聚焦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的重点领域,坚持强枢纽、畅通道、聚产业、促经济,以优化中欧班列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现代国际物流枢纽为目标,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构建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高效集疏运体系,打造服务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联通全球的区域性集结中心推动中欧班列提质降本增效,促进我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