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以工代赈 / 工作动态
推动项目复工 助力就业增收——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2019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
发布日期:2020-04-03 信息来源: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南端,是“三区三州”和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幅员面积5571平方公里,辖21个乡(镇)134个自然村、420个村民小组,全县人口8万余人,其中,贫困人口326011782人,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88%,藏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2%,属嘉绒藏族聚居区之一。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小金县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500万元,项目位于木坡乡木龙村,建设内容为坡改梯400亩,水池15口。疫情发生以来,小金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工程量的95%

一、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产条件

通过项目的实施,基础设施显著改善。一是集中改造400亩耕地,有效增加农村土地耕地面积,有序开发木龙村耕地后备资源,同时,加大对中低产田的改造力度,提高了该村土地的耕种水平,进一步夯实木龙村农业生产基础条件,促进土地流转经营,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中挖掘出最大的耕种效益。二是随着15口水池及沉沙凼、引排灌渠等配套设施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该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了农业生产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解决了群众最迫切、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带动贫困群众年均农业生产增收300余元。

E9A8168A10B7F7C6855F66DECBBD043C

二、减轻疫情影响,带动就业增收

群众要脱贫,增收是基础。小金县积极制定应对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该项目复工建设。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的要求,组织贫困群众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群众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实行轮换上岗、施工两班倒的方式,先后为62160余名困难群众提供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26人,共计发放劳务报酬50万元,劳务报酬发放比例达10%通过提高工资性收入水平,切实减轻了疫情对就业增收的影响,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579B80EC9277CBB135D4F8495BC5DE0A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