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以工代赈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片区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7-24 信息来源: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716日,省发展改革委在泸州市古蔺县组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片区现场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以工代赈办主任彭小菊出席会议并讲话,自贡、攀枝花、泸州等9个市(州)发展改革(以工代赈)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叙永、古蔺、越西等易地扶贫搬迁规模达2万人以上的12个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发展改革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省以工代赈办及其综合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古蔺县扶贫产业集中区、金兰街道王堂村和二郎镇复陶村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扶持工作开展情况。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和以工代赈项目管理做了专题培训。宜宾市、泸州市、乐山市、甘孜州、古蔺县和喜德县等6个市县分别介绍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功经验。同时,与会市县以工代赈办负责同志还集中研讨了以工代赈工作现状及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意见。

彭小菊总结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进展和成效,肯定了一些地方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提出各地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后续扶持工作的政治意义、艰巨性和系统性。同时,对下一步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从细化政策压实责任、构建“四位一体”工作格局、分区分类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抓好全面评估核查和脱贫攻坚普查、坚持民生导向做好社会管理等五个方面着手,加大力度,增强举措,抓好以工代赈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的有机结合,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