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四川代表团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叙永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沙盘模型
发布日期:2017-10-23 信息来源:省以工代赈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0月19日晚,东明书记、尹力省长率领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四川省代表团全体代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观看了四川叙永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沙盘。
    在整个展区中,40余个四川元素入选,我委推送反映四川经济社会变化的多幅作品被选上,其中四川叙永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沙盘作为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先进典型唯一沙盘模型入选。代表们驻足观看沙盘简介和同步宣传视频后特别高兴,为四川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深感自豪。
    四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沙盘模型充分展示了“青瓦、红梁、外挑廊”川南民居特色,周边配套产业发展和搬迁群众依托安置点附近的商贸街区、加工园区、精品景区就近就业等内容,体现了“以搬促城、产城相融”的易地扶贫搬迁新模式。同时,沙盘制作精细美观,得到了中宣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领导的表扬,将此点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单元的突出亮点,并进行重点解说。
    9月25日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已前往参观,尤其是国庆假日期间,前往参观的人员更是络绎不绝,目前已有近30万群众参观了大型成就展。许多在外工作的四川人和川籍游客通过成就展了解到四川的变化后深感震撼,感恩党的好政策同时,也由衷地为家乡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并纷纷合影留念。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