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油气开发
省能源局组织油气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暨管道完整性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0 信息来源: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94日,由省能源局主办的全省2020年油气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暨管道完整性管理培训在成都举行。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能源局四川能源监管办、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分公司、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分管领导和全省21个市(州)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办)、管道主管部门、油气企业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共120人参加培训。省能源局副局长邓超出席培训并作开班动员。

培训围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和管道高后果区安全管理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在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城厢输气站,参训人员参观学习了企业围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从模板编制、修订评审、实施应用到监督考核等全流程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听取了企业在开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试点工作中摸索总结出来的先进经验分享,现场观摩了关键岗位操作演练。在管道完整性管理现场,企业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体系、管理体系的构建过程,分享了在开展管道完整性管理过程中应用的无人机巡护、可视化智能监控、外腐蚀直接评价技术、复杂管网阴极保护检测评价技术、内检测及缺陷评价技术、清管器运行过程动态监测技术等典型做法。

集中授课期间,行业专家就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高后果区安全管理方面的业务知识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系统、生动形象的分析讲解。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深刻理解了“两个管理”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含义,直观感受了推进“两个管理”对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显著效果,厘清了更好开展“两个管理”有关工作的具体思路,明确了下步推进“两个管理”重点工作的行动方向。培训的成功举办,有效推动了“两个管理”在我省油气行业主管部门和油气企业全面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了我省油气行业安全管理水平,为我省实施中国“气大庆”建设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油气安全稳定供应保驾护航。

培训动员

现场观摩

岗位操作清单应用演练

相关业务知识集中讲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