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公开
加大融资对接力度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发布日期:2019-07-29 信息来源:项目管理协调处(省重点办)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聚焦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行动,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拓宽重点项目融资渠道,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由省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和四川证监局等部门共同组织的2019年成都平原经济区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暨辅导培训会在成都市召开,39家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10家融资中介服务机构、成都平原经济区8个市及其90余家重点项目业主单位近300人参加会议。

搭建平台,促进信息互通共享。会上,省重点办现场发布了2019年成都平原经济区有融资需求的省重点项目122个,预计总投资7360亿元,融资需求1977亿元,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社会民生等多个重点领域。通过搭建对接平台,为银政企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务实合作,实现多方互利共赢。成都交投集团、遂宁天齐锂业等9家重点项目业主与金融机构签订了贷款合同或合作协议,现场签约金额452亿元,其中,成都交投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的签约金额最大,达253亿元。通过务实合作,金融机构实现了有效放贷,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得到有力供给。

强化培训,深化业务互融共通。围绕金融战略和市场机制,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四川证监局结合工作职能,分析了当前宏观金融形势,明确了重点项目融资服务要求,成都市作了市场化推进重点项目融资工作经验交流。同时,申万宏源证券、北京大岳咨询、中国银行四川分行、毕马威企业咨询、川投航信等相关专家深入浅出作了重点项目市场化融资业务培训辅导。通过培训交流,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主体对当前金融战略和市场机制有了更深理解,对通过市场化融资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有了更深认识,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彼此业务交融,增强了合作互信。

会议强调,在运用传统的财政、行政方式推动投资和发展的同时,要更加注重金融战略和市场机制,更多运用金融的逻辑、金融的思维和资本运作的方式来实现项目推动。会议的召开将积极撬动金融资源向重点项目集聚,为成都平原经济区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服务。此次活动是今年以来继川东北经济区重点项目融资对接培训会后的第二站,今年还将在其他经济区陆续开展,将积极为推动形成“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