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公开
建设“工程信用库” 助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日期:2020-03-12 信息来源:省社会信用办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四川省工程领域信用应用场景建设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省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印发了《“工程信用库”建设方案》。

“工程信用库”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为基础,基于“天府信用通”平台构建集企业数据、专业数据、市场数据三维一体的专业信用评价数据库,采取“政府+企业+市场+社会”的方式,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政府管理、金融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通道,探索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模式,为工程领域企业全方位信用评价、“信易贷”风控以及信用机构开展信用评价提供技术支撑。

积极引入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开展工程领域企业信用评价,加快“信用评价报告”在行政审批、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市场准入、资质审核、金融服务等事项中的应用,推动工程领域信用应用场景建设真正落地,为全省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工程领域一流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助力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附件:《关于建设“工程信用库”加快推进工程领域信用应用场景建设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