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招投标管理 / 招投标动态
全省异地远程评标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24 信息来源:招标投标管理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全省异地远程评标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葛晓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21个市(州)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演示了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异地远程评标系统,发布了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工作规程和异地远程评标相关工作规范。

葛晓鹏强调,异地远程评标通过整合利用全省评标专家资源,可以解决部分地区专家数量不足的问题,可以治理“常委专家”“人情标”和围标串标等现象,可以提高招投标效率、降低招投标成本、促进评标公正、改进招投标监管,是推进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深入把握趋势,锐意改革创新,自觉推进异地远程评标工作。一是要把握目标。当前要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为重点,以标书电子化、评委异地化、监督实时化和管理网络化为主要工作内容,全面推行工程建设异地远程评标,力争今年底全省60%的市(州)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到明年7月底21市(州)实现全覆盖。长远来讲,要建立完善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体系,实现异地远程评标常态化。二是要突出重点。要围绕“能否实施”,加强软硬件配备,强化技术保障,确保满足远程异地评标技术要求。要围绕“如何实施”,稳步增加项目数量。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要主动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衔接,积极推荐异地远程评标方式,并承接好异地远程评标项目;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承载能力,尽可能推动更多项目纳入异地远程评标范围。要完善工作流程,落实专门人员,细化操作规范,在专家抽取、短信通知、专家进场、专家会商、电子监控等各项环节上,做到组织顺畅、不出差错。要围绕“加快实施”,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办法、机制,早日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推动我省异地远程评标实现常态化、全覆盖。三是要落实责任。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工作调研,及时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要对标全国一流,牵头制定相关技术标准、业务规范,建立全省场地、时间、任务分配等综合协调系统,切实担负起在全省范围推进异地远程评标的组织协调工作。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等部门单位要及时有效做好各自领域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等工作。要精心组织策划宣传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的成效经验,主动向国家有关部门报送信息,在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发声宣传,努力形成我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的“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