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农村经济 / 农经新闻
深入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我省5个示范园获得国家认定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农村经济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的通知》(发改农经〔20201360号),发布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包括我省资中县、峨眉山市、岳池县、新津区、仁寿县5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目前,我省已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10个,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农村产业深度融合的示范样板和平台载体,通过推动要素聚集和模式创新,推进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为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省将围绕国家战略部署,持续抓好示范园申报和建设工作。一是认真总结推广经验,切实强化后续管理,持续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园区内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完善园区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提升示范园产业发展支撑能力;二是加强对各地政策协调和业务指导,加大对示范园的支持力度,统筹利用各项涉农资金完善示范园设施条件,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三是在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符合条件、择优推荐的基础上,做好第三批示范园申报工作,争取我省更多示范园获得国家认定,不断擦亮我省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